close
旗幟布條此文不以任何狂推,或是極度推薦怎麼樣等聳動的內容 這次的心得文主要記錄著這次買車的點點滴滴 主要是以一個比較客觀的角度紀錄這次買車的過程,給大家參考 ~~~~~~~~~~~~~~~~~本文開始分隔線~~~~~~~~~~~~~~~~ 開始工作了,覺得擁有臺車上下班比較方便,並且假日可以到處跑 希望年輕的時候可以多留點回憶,買二手車主要考量我還是新手 並且不想要這麼早背貸款,so選擇了買臺好養的二手車 版上隨意逛逛都有很多推薦的車商,前幾個月都在比價比阿比的 話說施大的車都是比自售貴一些,但想說買回來如果都要整理 小施的車似乎都是整理好的(大保養做好,網誌寫的) 想說省去一道麻煩,並且他的簽名檔就是講服務,想說以後有個人可以問也好 就挑了一天去南港看車 到的當天小施就開著我鎖定的99 ford tierra來捷運站載我 告訴小施我的需求以及預算之後,表明是想找代步車 小施以我的需求,介紹了99 tierra和98 sentra給我 應該是對應我開出來的預算,小施其他較高價位車 就是稍微帶過給我看一下所謂的差異性 沒特別向我推薦比較新的車(應是因為了解我需求後沒想堆我坑) 主要還是向我介紹我預算內想要的車種 介紹的過程告訴我這種年份的車,內裝不會很好,已經很舊了 但他說他能做的就是保障車況的良好,並且仔細說明更換了什麼東西 因為我是生手,看完車也不可能想馬上下定,於是我像小施詢問是否可以試開 但需要表哥幫忙看一次,小施答應開到竹北讓表哥過目一下,並且試開 接送我回捷運站後結束了此天的行程,後來在line上聊天,有句印象深刻的話 小施:我沒把握不會開下去,不然浪費時間 這句話想想還真的挺有道理的 過了幾天,約好了時間到竹北碰面,表哥稍微看了一下 說:這裡面怎麼那麼新換了那麼多東西,我會怕怕的(意思是整理的很好) 但小施保證無事故無泡水,之後就去試開了 上車發現R檔打起來不順,會進不了檔 繼續試了其他檔位,拉轉到100聽聲音等,觀察怠速,都很滿意 右側車門在開時會有一點異音 向小施反應了之後,小施表明排檔線換新,右側車門會回去檢查 一定會全部弄好才交車 打開引擎蓋聽引擎運作聲音也合格,檢查了一下鈑件等等,通過表哥這關 (中間檢查了很多東西,就不一細細說明了) 就開始簽約了,因南港新竹來回太遠,將證件交給小施幫忙辦過戶 小施他知道客人都會擔心,於是特別寫了一張聲明 "在過戶時間內有做別的事情,刑事民事都將負責"蓋章簽名 並且在合約書上註解,剛剛所應的問題全部都會弄好才可以交車 另外,小施擔心我到南港開不回來,於是說可以開到新竹交車,我鬆了一口氣 到交車當天,問題全部都解決了,但小施開回去南港的路途中 覺得前避震以及點火線圈有問題,於是更換了前面兩隻避震器並且含定位 還有點火線圈,另外反應想要旗桿旗座以及三腳立牌,小施表明隔周會寄下來! 交車後歸還證件等等並且稍微提醒註意的地方,付完尾款後還是覺得不放心 於是請修車廠師父頂起來看底盤(之前沒特別想檢查,不過還是看看就好) 並且和小施說明等等會去做這件事情 小施說:請仔細檢查,讓我知道我有沒有做好 我:大樑什麼受傷都算嚴重事故,可退車嗎 小施很有把握地說: 當然,看完後記得和我說問題及聯絡我 有了小施的保證後放心不少,師父看了看說沒什麼大問題 副駕駛座中控鎖彈不起來(應是處理異音的時候沒弄好!?) 前面傳動軸皮套破了,需要小心看是否要更換,機油開關滲油 用line向小施回報後,小施表示有和保養廠說,但保養廠忘了做 請我一個月後開回去南港,全部幫我弄到好不收費,我又鬆了一口氣 到這邊我體會到,我還真的不是孤兒呢XD 又開了幾天,在快速道路上突然踩油門沒反應,放掉在踩好像又有一點力 就斷斷續續地開回家。隔天開車上班突然在某個路口怠速不穩熄火 馬上回家換機車,並且和小施說明此情況(還有手剎車不緊) 我:我怕我會開不到南港去給你,他斷斷續續的 小施:我要去南崁交車,回來時去幫你牽回南港處理 這是第三次請小施跑了,心中還真的有點過意不去 今日車回到手上,全部的問題,都解決了。 另外施大提醒,煞車不太夠,幫我換了前輪兩個碟盤還有來令片(完全沒感覺) 又回復順暢,並且大小問題都解決了。 這種不是孤兒並且負責到底的感覺,還真的讓我很有安全感 之後上班&假日就可以啪啪造囉!! ~~~~~~~~~~~~~~~~~~~ 本文結束 ~~~~~~~~~~~~~~~~~~~~~ 話說我在懷疑小施的目標是交到客人手上的車雖然是二手車但要有新車的感受!? 目前故事就進展到這,洋洋灑灑打了一堆,到最後一句還是推薦了一下 都有和小施保持聯絡,就算問很蠢的問題他也會耐心地回答你的 最後謝謝表哥陪我舟車勞頓的處理這次的事情,大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豆文旦
    全站熱搜

    constawg37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