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趕工作,每個星期的發表嚴重落後,今天不管如何一定要努力趕出來一篇。
好像是被催稿的作家喔!不過沒壓力,因為我知道,有一些正想或是正要捐肝的朋友們,正希望我有新的文章發表,讓他們對捐肝有更多了解,所以,歡喜做、甘願受囉!
我有FB,雖然常常去看朋友的貼文,自己偶爾貼文,也有朋友會私訊給我講一些不能公開的事情,但是很少看到收件匣的“其他”有沒有訊息。
今天因緣際會,看到了收件匣的其他有一個訊息,點進去看,是問捐肝的,立刻回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朋友可能看我太久沒回覆,另外寫MAIL給我了!
哈!沒錯,我就是現代原始人,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LINE,臉書最早是學妹想玩遊戲,要我幫她,我才去弄的,也很少用,最常用的還是MAIL,所以寫MAIL給我是最快能得到回覆的方式。
當然現在也比較常用臉書了,因為一群在器捐協會認識的朋友會在臉書上交流,我這個“不正式”捐贈者有幸能獲得他們的認同,加入他們,很感恩!
很多事都是剛剛好,今天看到的訊息,明天他就要去住院,下星期二要捐肝給嶽父。
他提到,很多親友都反對,因為覺得會對身體產生後遺症。
最早我提到要捐肝的時候,媽媽也是反對的。
到了爸爸長出腫瘤,媽媽也看到原來捐肝以後還能好好的(石英父子),於是答應我捐肝。
3個姑姑也都贊成我捐肝,2個舅舅、舅媽還有阿姨、姨丈也都支持,我們算是很幸運的家族。
但是,去嘉義拜訪大伯母時,告知我們要動肝臟移植手術了,卻被大力阻止。
據大伯母說,他們當初也問過能不能捐肝,也想要去評估,可是看到他們家附近有一個捐肝者,捐完肝之後身體變很差,就不敢去評估了。
所以大伯母說,千萬不要捐肝。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決定了,所以大伯母也沒繼續講什麼。
一直到我們手術結束後,回到家,大堂弟代替大伯母來看我們,那時才手術後不到2個月,大堂弟問了狀況,沒多講什麼,後來就聽到大姑姑說,他們很後悔,當初沒堅持去評估。
其實大姑姑也有一個遺憾,她的大女兒,也就是我的大表妹,出生時膽道閉鎖,沒得救,很小就離開了,那時還沒有小朋友的肝臟移植,也還沒發展出活體移植,她也說,如果當時知道能換肝就好了。
因為這麼多的遺憾,讓我發願說,在我能力範圍之內,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什麼是活體移植的正確資訊,在我捐肝那時,已經能做到手術9個小時不用輸血,出血量不到200CC,捐肝者存活率百分之百,3個月就能回去上班,1年就可以讓左肝長回原來的大小,我捐肝已經7年了,醫學的技術一定會比那時候還進步,更不用擔心健康的問題。
不過看一看,認為絕對不能捐肝,捐肝會影響身體的觀念還不在少數,可見我的努力還不夠,政府的宣傳也不夠,這種可以減少健保支出的事情,為什麼不宣導呢?
反對的還有到不惜斷絕關係,其實讓我覺得蠻難過的,如果他們願意多了解一下捐肝的後續狀況,是不是不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讓有心捐肝的人能夠放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所以我鼓勵來看我文章的朋友,歡迎複製下來,給身邊的親友們看,這沒有著作權問題,我歡迎大家拿去宣導,只要不要拿去做宣導以外用途就好,這是好事,也是沒有風險的事,相信我,醫院比病患更怕把病患弄死,高雄長庚已經能做到捐肝者存活率百分之百,其他醫院也沒聽說有捐肝者術後不OK的案例,所以,勇敢去做吧!我會為所有捐肝者加油的!
說到這裡,前2年吧!我收到高雄長庚給的獎盃獎盃獎牌獎盃獎盃獎牌,上面刻著我的名字,還有捐肝勇士的字樣,其實我沒自己收著,看了一眼,就交給爸媽了,那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家人親友的支持、醫療團隊的照顧,都是讓我們回復健康的功臣!現在那個獎盃獎盃獎牌放哪裡我也不清楚,哈!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算不上什麼勇士啦!
不過,說真的,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在很多人來說是很不容易的,畢竟是開刀,都會有風險,都會怕,誰曉得開完以後會怎樣?
所以,這就是我願意站出來的原因。
石英父子現身說法救了我們家,現在,我也站出來,希望救更多人的家,也希望所有捐肝者,能站出來,讓大家看看,我們捐肝,我們還是很健康(突然發現這句好像可以當成口號)!
很多人會覺得,要分享喔?可是文筆不好怎麼辦?我文筆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用我很平實的文字,寫出我當初遇到的狀況,其實大家要的,也就是想了解,捐肝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已,經過分享,了解了,也就不怕了。
據今天和這位朋友的對話,好像目前高雄長庚的做法跟7年前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不過應該住院的天數會減少,待這位朋友下星期開完刀,我再問問他實際情況吧!
祝福這位朋友,手術平安順利,早日康復!

hanna101825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